水煮蛋瘦身法!早餐吃水煮蛋,十天自然瘦下2公斤

6,886,612 收藏29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喜歡吃水煮蛋嗎?加在沙拉裡、灑點鹽巴都十分美味的水煮蛋,水煮調理不會使用到油,不對身體造成負擔又能輕鬆補充營養,日本多年前曾爆紅過「水煮蛋減肥法」,前職業棒球選手門田博光透過這種方法短短8天就瘦下了8公斤,卻因為只吃水煮蛋的方式過於激烈,而有影響健康的疑慮。

水煮蛋熱量低,必需胺基酸含量高



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北雪表示,雞蛋有著「完全營養食」之稱,有著優良的蛋白質、礦物質以及維生素,各式各樣對身體來說必需的營養成分。雞蛋含有纈胺酸、白胺酸、異白胺酸等20種胺基酸,燃燒脂肪不可或缺的胺基酸含量相當豐富,能補足減肥中特別容易缺乏的蛋白質,消除疲勞,幫助運動瘦身時增加肌肉量,同時還是屬於低GI(不易使血糖上升)的飲食,可說是瘦身的強力夥伴。

雞蛋一顆約是90卡,即使吃兩顆熱量也比一碗飯要低,而煮成水煮蛋之後變成固體,停留在胃中消化的時間變長,能幫助抑制食慾,又容易產生飽足感。因此用雞蛋瘦身時,要注意將蛋煮熟,半熟蛋雖然美味,卻會讓吸收消化的速度變快。


水煮蛋減肥法應該怎麼吃呢?下一頁透過影片教你只要用電鍋,就能輕鬆煮出美味又方便的水煮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