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排不出惹來垃圾病!跟著醫師這樣做,終結便祕、腸癌

495,143 收藏26
【早安健康/李豐(前台大病理科主治醫師)】身體的結構,也有環保系統,而且不只一個。在消化系統,每日吃下去的食物,身體不需要的食物殘渣,會變成糞便,由肛門排出。

血液中的代謝廢物,則先由腎臟加以過濾,由尿液排出。大部分的暑氣、寒氣、濕氣,則由汗液排出,也有部分由經絡系統排出。淋巴系統則收集組織間的垃圾,再交給附近的血管,由血液帶走。

身體的組織之所以把環保工作做得那麼細、那麼徹底,是因為身體的空間有限,每一個空間隨時都會被使用到,實在沒有空間可以用來貯蓄垃圾。

所以,在身體的立場,是希望所有代謝廢物,每日都要排光,這麼一來,身體其他組織的運作,才會更自在。

排不光,會怎樣?

排不掉的廢物,便成垃圾,硬堆在身體內,當然會障礙其他系統的運作,怎麼會不出問題?

現代人的現代病,其實大部分都是由於廢物堆積太多,久不處理所引起的

,似乎應該改個名字,通通叫做「垃圾病」。

我看病多年來,幾乎已經可以不靠機器檢驗,就看出病人身上的垃圾多不多。如果看得出來垃圾很多時,其實問題已經很嚴重了。

大腸的問題,包括痔瘡、便祕、腹瀉、大腸癌……,這些年來,已經是醫界越來越常見的病症,還不包括那些不去醫院看病,及自己到藥房買藥的病人。

新谷弘實醫師,他是日本裔美國人,在日本及美國兩地行醫超過四十年,每天用內視鏡去看病人的胃與大腸,看過三十多萬例。

他把所看到的胃與大腸的樣貌,分別叫做胃相與大腸相,就與人有臉相,我看抹片看到的細胞相一樣。

他憑經驗,就可以判讀出「這是正常的胃與腸」、「這是生病的胃與腸」。而且,他從醫以來,即對每一個病人的飲食習慣,加以詳細紀錄,並勸每一個病人,作飲食改變。

((醫師都如何排毒養生呢?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