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排不出惹來垃圾病!跟著醫師這樣做,終結便祕、腸癌- 第2頁

495,146 收藏26

之後,他發現,只要飲食徹底改變,即使腸相已經很醜陋,還是會慢慢變回來,可是,如果不改飲食,那麼,即使沒有症狀,腸相一旦開始發生變化,便會繼續壞下去,一直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他說,肉食是破壞腸相的最大原因。只要持續攝取肉食,腸壁會逐漸變硬、變厚。因為缺乏食物纖維,糞便的量也較少。

為了排出這樣少量的糞便,腸子必須過度的蠕動。也就是說,腸子因為過度蠕動,構成腸壁大部分的肌肉會因為經常鍛練而增厚,結果,導致腸子變硬、變短。

腸壁變厚,內腔則變窄,內壓會增加,加上大量攝取動物性食物,腸子周邊的脂肪層會變厚,腸腔更窄,糞便更難通過,便會形成宿便,黏在腸壁上,塞在腸粘膜的皺褶間,甚至塞在變形的腸粘膜形成的袋子狀結構內。

這樣的宿便,會產生毒素,也會滋生細菌,對腸子又會進一步產生刺激,這叫腸子怎能不生病呢?

有人說,我每天都有排便呀,這算不算有排光?

看看一百分的狀況,你就可以給自己打分數了。

每天一起床,喝不喝水無所謂,稍動一下,即有便意,衝到廁所,一分鐘就解決,解決後是舒暢的、是輕鬆的、是覺得乾淨的,而且解出來的大便,顏色土黃,形狀像香腸一樣的條狀,不分散,頭尾尖尖,中段飽實,質量稍輕,略浮水上,不沾黏便盆,沒有臭味,並且擦屁股時,衛生紙幾乎是乾淨的。

怎樣,有努力的空間了吧!

不過,除了改變飲食,還有很多辦法可以讓我們的腸子得到保養,譬如穿衣服讓肚子暖和,不穿露肚臍裝,拍打肚子,用手掌推肚子,做體操,做瑜伽、靜坐、坐浴、炙……等等,都可以使肚子內的氣血增加,讓細胞自己去達到自癒的目的。

終結肥胖切記不晚睡,要常笑,多運動,勤拍打

肥胖是另外一種典型的垃圾病。因為吃下去的東西不吸收,又排不出去,於是變成廢物到處堆積,尤其會堆積在身體內部組織的間隙,隨著堆積垃圾的逐漸增加,人就慢慢的胖起來。

所以解決肥胖的問題,並不是減少吃進來的量,而是 如何使排泄的管道變通暢,因為很多胖子其實不是食量大,甚至有些胖子抱怨,連喝水都會變胖

所以胖子一定要正常吃,而且要吃有能量的食物,動物性食物傷大腸,最好避免。不過,早午餐可以隨便吃,吃到夠,晚餐最好少吃,這就是在善待大腸了。

還有, 胖子一定不能晚睡,晚睡不但亂了胃腸的作息,也影響到肝膽及造血系統的運作,能量不足,也會排泄不出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