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減重不NG

39,342 收藏5

NG1:代糖是較好的糖類替代品?
 
錯!刊登在Diabetes Care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每日攝取無糖可樂(diet soda)者比未攝取者有高出36%  新陳代謝併發症的可能性及67%罹患第二型糖尿糖的風險,並有可能造成體重上升。而飲食中攝取  代糖也意味著你未真正從飲食中改變你對甜食的熱愛。

NG2:無脂或無糖標籤是減重的最佳指南?  

錯!許多低卡路里或無糖食物其實充滿有害身體及造成肥胖的代糖。或者,一般來說,無糖飲料必  須利用其它化學原來以增加它的香味和口感。

NG3:含糖的水果是造是減肥的殺手?

錯!水果的甜份反倒是最天然未經加工的糖份攝取來源,水果中的纖維使你有飽足感,其中的營養  成份滋養你的身體。

NG4:吃蛋白不吃蛋黃?

錯!相較於蛋白只有蛋白質的營養成份,蛋黃裡有100%的類胡蘿蔔素及人體必要的脂肪酸、維生  素A、 E、D和K,也包含可增進人腦和肝臟健康,減少發炎的營養素。至於一般人講到蛋黃所  憂心的膽固醇問題,基本上人體的膽固醇分為好的與壞的,而蛋黃所提供的正是好的膽固醇。

NG5:堅果類油脂助你肥胖?  

錯!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 研究員發現食堅果者,特別是木本堅果如杏仁、核桃、開心果  的比不食者有較低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及較小的腰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