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翹起竟會肩頸痛甚至變胖!每天4分鐘立即矯正

59,830 收藏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肩頸痛可說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論是打電腦、用手機,做家事等等,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都會讓肩頸肌肉疲勞,乳酸囤積,導致肌肉變得僵硬。而日本一項調查指出,女性的肩頸痛比例更高,30~50歲的女性竟然逾八成都有肩頸痛問題,甚至可能伴隨著想吐、暈眩、手麻等症狀,還可能有嚴重頭痛問題,而除了多多運動、改善姿勢之外,其實腳趾也是會造成肩頸痛的原因之一!

腳趾翹起導致上半身前傾 還會導致腿部肥胖

日本櫻美林大學健康科學特聘教授阿久根英昭表示,原本正常狀態下,人應該是用著雙腳的10隻腳趾頭走路,然而因為現代人很少有赤腳走路的機會,腳趾總是被固定在窄窄的鞋子當中,造成腳趾翹起,沒有充分使用到腳趾的力量,結果就造成了腳底的肌肉萎縮。

而一旦腳趾翹起,為了重拾平衡,就會變成上半身前傾的姿勢,頭部的重量全都壓在肩膀的肌肉上,導致肩膀多了負擔,產生疼痛。

此外,指尖翹起地走路,會讓大腿前半部和脛骨使用了多餘的力氣,久而久之形成肌肉,身體輸送養分給這些肌肉,就會導致脂肪囤積,再加上沒有運動習慣的話,這些脂肪無從燃燒,就會使得下半身變得特別肥胖。

《腳趾檢測這樣做》


提起大拇指,如果角度是60度以下的話沒問題,而90度以上的話就有腳趾翹起的可能性。

((4分鐘矯正運動這樣做,快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