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療癒!穩血壓降40%腦中風機率就靠牠

24,858 收藏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充滿壓力的現代生活中,人們尋求單純療癒的需求逐漸增加,世界各國紛紛有數據指出,貓咪和寵物的影片、照片流量暴漲,媒體紛紛特別成立了寵物新聞部門,打開電視與社群網站都是寵物的有趣影片和新聞,而家裡多了幾隻毛小孩相伴的家庭也越來越多。而養貓不僅看著可愛讓人心情愉悅,更有研究指出,養貓能夠對人體健康產生諸多助益,能夠安定血壓,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心臟病研究所團隊,以30~75歲的4435名男女作為研究對象,為期十年的追蹤調查,發現有養貓經驗的人,與不曾養過貓的人相比,因為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大幅下降,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可減少三分之一。

心臟病的一大原因在於長期接受巨大的壓力,而養貓具有療癒、為生活增添一絲快樂的效果,因此對於健康能產生良好的影響。

此外,在安養院進行的一起實驗,發現撫摸貓咪前後,人的血壓會產生變化,針對數十名入住者進行的測驗,發現有80%的受試者血壓下降。隨著年齡增長,許多人會有血壓過高的情況,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都會增加,而養貓養狗具有安定血壓的效果,因此能降低40%的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