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邪讓異位性皮膚炎好不了!名中醫:4體質對症調養

115,667 收藏3
【早安健康/陳潮宗(國內權威中醫名師)】

濕邪讓異位性皮膚炎好不了!名中醫:4體質對症調養



▎中醫的優勢在過敏疾病治療

傳統中醫藥在歷經數千年的傳承,近年來雖然受到西方醫學的衝擊,但是仍然能夠屹立不搖,原因即是在現行西方醫學治療仍有許多盲點,中國醫藥卻能適時補足西方醫學的不足,在強大的西風入侵下中醫藥仍然能夠享有一片天空,實在是有原因的。

在臨床的眾多疾病中,中醫藥治療免疫異常相關疾病有不錯之成效,此優勢,是中醫藥能夠有機會立足國際醫療領域的機會。

臨床上與人體免疫異常相關的疾病相當多,包括有: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腫瘤…等諸多疾病。

這些疾病在現行西方醫學臨床上,有些僅能靠類固醇來治療,有些則無適當藥物可以治療,相對之下,中醫藥對上述諸病的治療就顯得游刃有餘。

▎治療過敏要有免疫的觀念

古代中醫雖然沒有直接提及「免疫」一詞,但是從中醫的基本理論仍然可以發現當中醫提及正氣與邪氣之爭的行為,事實上就是體內免疫機能正在發揮功能對抗外來入侵的病源,同樣的東西,只是用不同的語言來表達及闡述。

近年來,許多內經研究學者認為中醫免疫與肺、脾、腎三者有密切關聯,而三者之中又以腎為根本,因為腎氣能激發人體的生理活動,維持人體的生長及發育,且五臟六腑之氣也仰賴著腎氣的資助。

如果腎氣充足則人體生理功能正常,免疫力充足則不易生病,或是有病源入侵,但是在短時間內即易被消滅,而縮短發病的時間及嚴重度,然而如果腎氣不足或人體因免疫機能不足,容易為病源入侵造成疾病的發生。

((中醫師針對4大過敏體質提出中藥解方,徹底解決異位性皮膚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