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麻油,補肝腎!溫補祛寒調味料:麻油薑泥DIY- 第2頁

46,487 收藏18

麻油薑泥,炒菜燜菜香透了!



麻油雞的作法與客家人的雞酒有點類似,廣東人一般只會把麻油當成調味料,台灣人就把麻油運用得千變萬化。有位台灣朋友就教我做了一種麻油薑,自此成為冬天時我的廚房必備之物。製作麻油薑要事先準備葵花籽油和黑麻油,因為黑麻油不適合高溫烹調,我們可以先用葵花籽油將薑以小火炒出香氣,當聞到薑的辣味之後,再加入黑麻油就可以同時保留薑和麻油的香味。

冬季時無論炒菜還是燜菜,我都會放一匙麻油薑末快炒,就不用另外再下油加薑去炒菜了,炒起菜既有薑味能驅寒,亦有濃香麻油味。如果在家裡煮鍋飯煲仔飯,淋一匙麻油薑在飯上,再蓋上五分鐘,開蓋後那股香味肯定瀰漫全屋。

麻油薑食譜



- 材料 -

老薑 ..............250 克
黑麻油 ...........250 克
葵花籽 ............10 克

- 作法 -

  1. 將老薑清洗乾淨,再用攪拌機將薑磨成薑泥。
  2. 加入葵花籽油熱鍋後,將磨好的薑泥下鍋,用細火炒薑泥約5分鐘,倒入黑麻油。過程中需不斷翻炒,讓調味料慢慢融合在薑泥中。大約15分鐘後,薑泥色澤會慢慢變深。
  3. 預先要準備一個玻璃瓶,用熱水將玻璃瓶清洗乾淨,煮好的麻油薑稍 稍冷卻後倒入玻璃瓶中,蓋上蓋子。
  4. 待完全涼透,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一個月。


本文摘自《養出好血氣,做享瘦美人》/杜淑貞(養生專家)/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