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就能縮小臀圍,順便改善腰痛生理痛

117,964 收藏5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坐著,總覺得屁股越坐越大?雖然很節制飲食,身材控管的還算不錯,就是只有下半身胖胖的,隨著年齡增長代謝下降,甚至連褲子都穿不下了?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臀部肌肉一旦萎縮,臀部就會失去彈性,整個臀部線條下垂,屁股也越來越大,即使是屬於臀部沒甚麼肉的類型,這個部位如果僵硬萎縮,仍會影響到腹部與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生理痛等種種不適,透過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幫助鍛鍊臀部肌肉!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臀部長期受到壓迫,容易有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再加上臀部是比較遲鈍的部位,不容易察覺到肌肉的緊繃僵硬,因此時常會反應在腰痛上,此外,臀部肌肉還會影響到行走的機能,有著二十年健身房教練經驗的臀部運動專家松尾隆表示,鍛鍊臀部肌肉,也能重整身體軸心,改善肩頸僵硬和腰痛,並讓臀部確實支撐體重,減少對下半身的負擔。

《臀部運動這樣做》

STEP1.以四肢著地的姿勢,左腳朝著正後方筆直伸展。腰稍微放低中心,自然的做出只有腰部稍微反折的姿勢。

STEP2.朝後伸展的腳,從大腿根部開始往外側打開。保持在能夠刺激到臀部上半部以及深處的位置。

POINT:要盡量避免腰部過度傾斜,左邊臀部不要抬得太高,讓臀部的位置保持水平,維持3個呼吸。

STEP3.回到1的姿勢,重複5次動作,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