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醫院才血壓高?研究:老年罹患心臟疾病機率更大

5,643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刊登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最新發表,指出俗稱「白袍高血壓」(White Coat Hypertension)的症狀雖然一般認為對身體較無害,然而在部分老年人身上卻可能代表著心臟疾病機率增加。

白袍高血壓是指個體在醫療院所中所測量的血壓值高於正常範圍,但在家中甚至醫院以外的環境中,其所測量的血壓值卻是正常的。本篇研究招募653位具有白袍高血壓症狀的患者作為受試者,以及另外653位具有正常血壓值的健康受試者做為控制組,並持續追蹤超過10年。

實驗結果發現,所有年紀小於60歲的受試者,不論是否具有白袍高血壓症狀,在作者追蹤的時間裡皆未出現新的心臟問題。然而當作者分析其中92位年齡超過60歲的受試者,在具有白袍高血壓的受試組別,心臟出現新問題的病例較控制組多了18起。

作者表示,這樣的研究成果支持白袍高血壓的少部分患者容易出現孤立性收縮期高血壓(isolated systolic hypertension)的理論,也就是收縮壓過高、舒張壓卻正常的現象。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White Coat' High Blood Pressure May Signal Trouble in Older People《U.S.NEWS》
http://health.usnews.com/health-care/articles/2016-10-31/white-coat-high-blood-pressure-may-signal-trouble-in-older-people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第68卷第19期 第2033-2043頁
http://content.onlinejacc.org/article.aspx?articleid=2572333&_ga=1.61651562.773566806.1478931370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