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瘦竟會胃下垂,脹氣便秘跟著來!這樣坐著踏步有效

56,354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飲食還算正常,體重也維持得不錯,卻有一個特別突出的小腹?時常有脹氣和便秘的困擾,吃飽後肚子鼓起來的地方在肚臍以下?這些都是胃下垂的症狀!透過一個每天坐著就能做的超簡單動作,就能改善便秘以及胃下垂!

著有《「3週間ですっきり腸美人に生まれ変わる」30の方法》(暫譯:3周變成順暢腸美人·改善一生的30個方法)的日本大竹消化系統內科診所院長大竹真一郎表示,胃下垂指的是胃不在正常位置,垂到骨盆附近的狀態。

肌肉和脂肪不足 導致胃下垂、便秘

原本進食後因為有著脂肪和肌肉支撐,胃會橫向擴大,但因為支撐的肌肉和脂肪不足,就會導致胃往下垂。 胃下垂並不是疾病,胃本身的機能其實沒有問題,卻因為胃周圍的肌肉太弱,就導致了容易便秘等問題。

胃下垂不只會造成小腹凸出,還會有胃脹氣、胃痛、食慾不振、噁心、打嗝等胃部不適的症狀出現。而坊間有傳聞認為胃下垂的人因為消化不良所以吃不胖,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不是因為胃下垂而變瘦,而是因為過瘦而導致胃下垂。也就是說,會不會胃下垂,差別在於是否有足夠的肌肉和脂肪支撐胃部。

《改善胃下垂的臀部體操》

有胃下垂問題的人腸道周圍的肌肉也會萎縮,腸胃蠕動困難,就導致容易便秘,這個鍛鍊方法可以改善便秘,並鍛鍊腸道周圍的肌肉。

改善方式:

STEP1.坐在椅子上(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背部不要靠著椅背,挺直背脊。

STEP2.臀部在椅子上像走路一樣前進4步,再朝後退4步,肩膀自然的跟著大幅度擺動,來回兩次,早中晚一天三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