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水、咳嗽有效緩解!抗感冒檸檬蔬菜雞湯不怕病毒入侵

10,576 收藏3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天氣一變冷,鼻水就嘩啦啦流不停,鼻塞、咳嗽、感冒、喉嚨痛...各種症狀接踵而來,讓人苦不堪言!幸好,在冷天中來一碗熱熱的雞湯,不但有助於暖身,還能緩解各種感冒的症狀;加入許多清爽蔬果的「希臘式檸檬雞湯」,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健康網站「Medical Daily」指出,希臘檸檬雞湯是有助於減少感冒問題的湯品之一。除了檸檬與雞肉以外,材料還包括雞蛋、米飯以及多種蔬菜,像是芹菜、紅蘿蔔及洋蔥。其中,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夠幫助強化免疫系統、對抗疾病,也具有減少鼻塞的效果。

另外,美國胸腔醫學會官方刊物《Chest》期刊曾刊登一項研究,由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分校的Stephen Rennard博士進行。在他的實驗中,他發現雞湯能夠抑制中性粒細胞的移動,這是最常見的對抗感染的白血球。Stephen Rennard博士因此提出理論:雞湯能夠藉由抑制中性粒細胞的移動,減少上呼吸道的感冒症狀。雖然無法辨認出確切的抗感冒食材,但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由於蔬菜與雞肉的共同作用。

另一項由邁阿密西奈山醫院所進行的研究中,研究者認為雞湯抗感冒的效果並不僅止於安慰劑作用。研究者在15位分別喝下冷水、熱水和雞湯的志願者身上,檢視喝下的流體如何影響鼻腔中的氣流和黏液。結果發現,熱的液體能夠增加鼻腔黏液的流動,且雞湯的效果比熱水更好。另外,雞湯也有助於增強纖毛的保護功能,避免傳染病入侵身體。

希臘檸檬雞湯(16人份)

材料:
雞湯 8杯
檸檬汁 1/2杯
紅蘿蔔(切碎) 1/2杯
洋蔥(切碎) 1/2杯
芹菜(切碎) 1/2杯
白胡椒 1/4小匙
奶油 1/4杯
中筋麵粉 1/4杯
白米飯 1杯
雞肉 1杯
檸檬 16片
蛋黃 8個

作法

1 將雞湯、檸檬汁、紅蘿蔔、洋蔥、芹菜、白胡椒放入大鍋中,大火煮滾後,燉20分鐘。
2 奶油和麵粉混合,慢慢加入湯中,煨煮10分鐘並時常攪拌。
3 蛋黃打勻後,逐步加入少許雞湯到蛋黃中並攪拌均勻,再將打勻的蛋黃倒入湯鍋中加熱。
4 放入米飯、雞肉加熱,再盛入碗中、以檸檬片點綴即可。




Allrecipe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