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伸展肩胛骨、暢通脖頸腋下淋巴,不把疲勞帶回家

52,944 收藏1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一早起來察看手機訊息、坐在電腦前辦公一整天,到了傍晚,總覺得肩膀、背後以及手臂都很僵硬,還伴隨著眼睛疲勞、頭痛或是想吐?坐辦公室工作、或是集中思考時,常會不自覺的停止呼吸,再加上女生本來就容易血液循環不良,結果一整天都處在體內含氧量不足、循環不良的狀態下,自然容易感到疲累,氣色不佳,更是容易有種種不適產生。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惠里表示,透過一個坐著就能做的簡單伸展,在工作期間就能消除肩頸僵硬,活動肩胛骨,不把疲勞帶回家!

這個動作能夠放鬆肌肉僵硬的身體,讓頭腦煥然一新,工作空檔進行能幫助重拾集中力。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手臂、肩膀以及背部,彼此之間有著密切的關連,透過有意識的活動上臂,既能消除囤積贅肉,也能改善因為姿勢不良等原因而造成的背部肌肉鬆弛,以及肩頸痛。

《放鬆肩頸的肩胛骨伸展》

STEP1.伸展背部,身體朝向前方,雙手在頭上相疊。盡可能不要縮起脖子,讓肩膀不要抬起,維持這個姿勢伸展1~2分鐘,感覺到脖子和腋下都被伸展開來。


STEP2.從指尖開始,讓左右手的指甲相疊,緩緩地將手臂朝後放下,讓手肘朝向正上方。可以一邊照著鏡子一邊進行,注意臉朝前方,盡量不要讓雙手手肘導向前方,維持1~2分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