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智賢勇敢面對糖尿病,活出自己的精彩

35,548 收藏0
【早安健康企劃】「高二的那一年發現自己得了第一型糖尿病,和許多病友一樣,得知時就是恐懼及害怕,更擔心自己會因此離開心愛的棒球。但是,我現在過得很好。」

蔣智賢到美國後,發現糖尿病在美國其實是普遍的文明病,有些選手也有糖尿病,他們把這個疾病看得很平常,按時測血糖、遵照醫囑及做好飲食管理。這也讓蔣智賢體悟到,自己要當個勇敢的病人。

測血糖已經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

除了每日測血糖做好血糖管理, 身為一位知名的棒球選手, 蔣智賢如何在球場上照顧好自己? 每一場球賽, 每兩局他都會測量一次血糖以了解血糖值的狀況。如果血糖低的話, 球隊都會準備果汁給他; 若血糖值偏高, 則立刻施打適當劑量的胰島素,以保持身體處於最好的狀態。

用羅氏ACCU-CHEK 血糖機幫他做好血糖管理,回到台灣仍持續使用。蔣智賢說「多年來羅氏ACCU-CHEK 的精準、穩定及採血不易疼痛,讓我安心,在生活及球場上盡情發揮,活出自己的精彩。」


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2號10 樓

羅氏優勝血糖機組:衛部醫器輸字第026263 號;羅氏優勝血糖機血糖試紙: 衛部醫器輸字第027063 號;舒柔採血筆(未滅菌):衛署醫器輸壹字第004838 號;羅氏舒柔採血筆 專用採血針(未滅菌):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13679、014201 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北市衛器廣字第105120157 / Pro-000589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