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物排行出爐!7萬名醫師票選3種健康食物贏了花椰菜- 第2頁

1,295,623 收藏56

健康食物第三名:納豆

 

日本的傳統發酵食品,納豆中的酵素納豆激鋂(Nattokinase)有著強力的血栓溶解效果,能預防血管阻塞而造成的心肌梗塞以及腦梗塞等血管疾病。軟骨素含量高,能預防關節老化。

健康食物第二名:優格

 

近年來有諸多研究顯示,腸道健康與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腸內菌叢的優劣,與糖尿病、心臟病、肥胖以及癌症等各種疾病和症狀,都有著深刻關聯,而只要腸道環境良好,就能擁有不容易生病的體質。而優格就具有整腸效果,能改善腸道健康,並消除便秘,有瘦身效果。

健康食物第一名:番茄

 

實驗證實,持續攝取番茄中的茄紅素,能夠緩和人體內的氧化,避免因為活性氧而來的各種疾病,還能排出體內多餘的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是能預防動脈硬化和生活習慣病的食材。

而比起番茄,更好的方法是攝取番茄汁以及番茄醬(請慎選成分鹽分含量低、少添加物的品牌),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團隊還發現,番茄中的13-oxo-ODA能夠預防中性脂肪囤積,預防肥胖以及代謝症候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