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頭皮出油好困擾!原來是因為缺乏這些營養

1,957,405 收藏188
【早安健康/摩天文傳】「我為什麼會掉這麼多頭髮!」你是不是每天看著莫名掉落在地上的頭髮感到驚慌又著急呢?掉髮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不加以關注和護理,也會演變成大問題!關注綜合維生素、微量元素,停止脫序的掉髮現象!

掉髮量每天多少是正常的?



女性居室的地板上出現最多的東西就是頭髮,女生每天都會掉落很多的頭髮,這個「很多」到底是多少才是安全的範圍呢?正常人每天掉髮的範圍在40-100根以內,屬於頭髮生長周期的自然脫落,不需要過多的擔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每天早上醒來時枕頭上掉落有比較多的頭髮,並且是有白色的完好的髮根的話,那就表示你的頭髮在健康狀態下出現了異常脫落的現象,就需要加以關注和治療了。(編輯推薦: 頭髮眉毛有這些特徵,投資易賺錢、富貴難擋!命理師提醒有6種眉型不利運勢

掉頭髮的9個原因



1. 脂溢性掉髮
脂溢性掉髮也被稱為雄激素掉髮,是現在掉髮最主要的原因,症狀會使頭皮油膩,頭髮光亮、稀疏,或是頭髮乾燥、頭屑較多並且無光澤。

2. 神經性掉髮
現代人工作學習壓力較大,常常會因失眠、用腦過度或是焦慮憂鬱症等干擾頭髮的健康生長,造成頭髮掉落。

3. 化學性掉髮
是指有害的化學物質對頭皮組織、毛囊細胞的損害,或是長期服用某一種藥物影響頭髮生長。比如經常進行染髮、燙髮,而那些染化劑中大多都含有對頭髮有害的化學物質,容易給頭髮帶來嚴重的傷害而導致頭髮脫落。

4. 物理性掉髮
由於空氣污染引起毛囊的堵塞、有害輻射等引起掉髮。城市中空氣污染嚴重,長時間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是造成掉髮的原因。

5. 年齡性掉髮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人的各個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衰退,掉髮的速度加快,因此新生的速度變慢就導致頭髮掉落現象嚴重。

6. 新陳代謝失衡
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夠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生理生長過程。而一旦新陳代謝系統失衡,就會導致大量頭髮掉落。

((掉髮原因百百種,找到原因對症解決!下一頁一張表格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