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0秒,徹底消除肌肉僵硬造成的痠痛、頭痛

47,914 收藏1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總是保持著一樣的姿勢工作、用單手提重物或是用同一側肩膀揹包包,平時缺乏運動,現代人的生活型態,使得肩頸痛成了國民病,身體的肌肉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血液循環不良,也會產生頭痛、眼睛疲勞等種種毛病,透過時時進行簡單的伸展,就有助於促進上半身血液循環,放鬆肌肉!

日本運動教練今田悠太表示,平時因為辦公室工作長時間操作電腦、低頭滑手機,時常維持同樣姿勢,會讓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僵硬,像是使用電腦打字時,手腕會向內轉,讓肩膀往內縮,如此就會使得肩胛骨呈現朝外轉的狀態,長時間維持著這個姿勢,就會造成肩胛骨周圍的負擔,與之相連的背部肌肉也都會受到影響。

《檢測肩頸僵硬狀態這樣做》

活躍於電視媒體的日本體操老師北洞誠一表示,坐在椅子上,雙手交扣往前伸,再將雙手往頭上舉(這時要注意保持放鬆、不要用力,不勉強把手往上舉),如果沒辦法將手完全舉起的話,就代表手臂周圍的肌肉開始萎縮。

《改善肩頸僵硬這樣做》 

北洞誠一表示,透過將身體朝著各種角度活動,就有助於緩解僵硬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

STEP1.雙手交扣,放在腦後。

STEP2.背部彎成圓弧形,一邊頭朝下,一邊縮小腹,這時,將手肘闔上。

STEP3.將背部挺起、反折,一邊抬起頭,一邊讓肚子往前凸。這時將手肘打開,重複這個動作5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