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好不了,腎衰治不好!黑豆韭菜9食物緩疼痛

327,081 收藏7
【早安健康/根本幸夫(日本藥學博士)】腰痛會在運動不足、一直維持固定姿勢後突然起身,或突然拿起重物時發作。此外,如下述一般因為氣候的影響導致經絡的循環變差、氣血淤積,也是原因之一。

天氣導致腰痛的原因



  1. ⓐ因為風吹所造成:感冒、長時間受風寒而導致關節疼痛、腰閃到的案例。
  2. ⓑ因為受寒所造成:會在寒流時期或因為吹冷氣而惡化。
  3. ⓒ因為濕度所造成:梅雨和雨季時期就會疼痛。倘若不治療,讓氣血不順的狀態持續下去,就會使腰痛反覆發生,變成慢性疼痛。另外,因為疲勞和老化等導致腎臟衰弱時,腰痛也容易慢性化。利用伸展操調整骨盆,或是透過中醫療法、飲食養生等治療身體,可以讓症狀改善,不過如果腰痛持續不癒,就有可能是內臟疾患所造成,請大家到醫院接受診療。

✔自我檢查!
脫掉鞋子,在腳底貼在地面的狀態,試著張開腳趾。無法張開腳趾的人就代表足部肌肉平衡不良,是腰痛的預備軍。

✱ 有效 改善腰痛的中藥
  1. ⓐ類型>>服用具有發汗作用的葛根湯及麻黃湯,可以消除因為風寒帶來的壞影響,緩和疼痛。
  2. ⓑ類型>>一受寒就會疼痛,或是腰部以下發冷,足部、腰部等整個下半身都很沈重時,就服用能暖和身體的桂枝加朮附湯
  3. ⓒ類型>>濕度一升高就惡化,覺得沈重疲憊時,就服用麻杏薏甘湯(但胃虛弱的人請勿服用)或防己黃耆湯來調整水分代謝。

○腎臟虛弱時→如果半夜跑廁所的次數增加,服用 八味丸即可提高腎功能。

改善腰痛的食物



罹患慢性腰痛的人最好能服用韭菜及黑豆。此外,還要攝取能暖和身體的食物、能協助水分代謝的食物。讓身體冷卻的食物和飲料會讓腰痛惡化,所以不能攝取。酒精攝取過量也會助長炎症,要儘量避免。

-能緩和腰痛的食物:韭菜、黑豆、帶骨羊肉、大蔥、薑、薏仁、紅豆、茴香、丁香


((腰痛時該避免吃的食物是什麼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