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腸胃清潔溜溜第一名是它!3方法邊吃邊瘦

89,400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認真管理體重、身材還算纖瘦,卻有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要是吃多了一點小腹就好明顯,褲子扣子都扣不上?這時如果又從節食來調整,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凸腹的一大原因來自於慢性的便秘,原本腸道環境就不好,日本女性健康專欄作家坂本正敬表示,不吃東西會讓腸胃缺少刺激,也會讓腸內的廢棄物無法順利被擠壓排出,而日本管理營養士圓尾和紀表示,正確的飲食其實就有助於清潔腸胃,消除小腹。

《改善凸出小腹這樣吃》

1.多吃主食
能讓腸胃清潔溜溜的營養成分第一名,就是膳食纖維。然而許多女性怕胖不敢吃碳水化合物,時常減少飯量,結果導致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政府建議的攝取量一天25~35公克,國內的營養攝取調查卻發現國人的膳食纖維攝取量遠低於平均攝取量的一半。

雖然提到膳食纖維都會想到蔬菜,不過會造成膳食纖維缺乏的原因之一來自於穀物,其實米飯為首的穀物就是日常裡最容易接觸到的膳食纖維來源。 而比起精緻的白米,改吃糙米的膳食纖維含量更高,可以混合雜糧米、大麥一起煮,更能輕鬆又美味的攝取到膳食纖維。

2.蔬菜鍋
冬季吃熱騰騰的火鍋是一大幸福,以往總會擔心湯底是否熱量超標、高普林,不過其實只要選擇昆布、柴魚煮湯,或是放入大量的蔬菜,不需要使用市售的湯頭也能煮出美味又低熱量的火鍋。

冷冷的冬天吃火鍋不僅能讓身體溫暖,還是攝取大量蔬菜、菇類以及海藻的好機會,對於改善便秘、排出體內毒素都有幫助,促進體內環保,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而這時可以再加入味噌、酒粕調味,發酵食品能讓整腸的效果更加倍。

3.零食 
工作到一半,總想吃點小東西?下午茶時間其實也可以吃得很健康,適量食用喜歡的堅果(胡桃、杏仁果、夏威夷豆等等,一天食用7顆即可),或是即使不加糖也很美味的地瓜乾、水果乾,都能夠攝取到膳食纖維,同時也可以攝取到維生素、礦物質等等對於健康和美容都有幫助的營養素。

此外,無糖的優格也能夠幫助讓整腸的效果更好,近年來日本流行開發各種優格產品,十分重視優格對於提高免疫力、整腸的健康益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