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奇!中醫師告訴你這樣點點指尖就能治失眠

15,562 收藏3
【早安健康/李志敏(中醫學院針灸推拿專業)】

睡得香的人最幸福,擺脫數羊困境。

夜深人靜時,周圍的人早已進入夢鄉,而你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或雖然睡眠時間與別人相同,但第二天依舊無精打采、頭昏腦脹,渾身疲乏無力,工作效率不高。現代社會工作繁忙、壓力太大、熬夜通宵,常會導致生理時鐘紊亂,從此與好眠無緣。

人的一生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睡眠能促進大腦發育、儲存記憶,使疲勞一天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修復與休息,因此,良好的睡眠非常重要。然而,許多上班族卻多有睡眠障礙,由於個人生活習慣不良、工作繁忙、壓力過大、心理壓抑等原因,常年被入睡困難、易醒、多夢、早醒、醒後不易入睡等問題困擾著。

經常失眠會使人感到疲勞、不安、全身不適,還會造成無精打采、反應遲鈍、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嚴重時可能導致精神失常,引發糖尿病、心臟病等。調查顯示,上班族中女性失眠比例明顯高於男性,這是因為女性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存在一定的劣勢,更容易產生不良情緒,較男性容易出現睡眠障礙。

觸碰指尖



Step 01 用左手拇指觸及左手食指尖1 次。



Step 02 接著,用左手拇指依次觸及左手無名指尖2 次,小指尖3 次,中指尖4 次。

練習要領

這套手指操可以趁失眠時躺在床上練習,動作只要求觸及的次數要正確,但不限順序。

辦公室健康小技巧

★ 在辦公室忙裡偷閒做點「小動作」,對拯救睡眠有很大的幫助。比如用雙手拇指指腹按揉腦後,重複三十次,直到有痠脹感。

★ 每天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作息,並注意營造健康的睡眠氛圍。慎選床鋪和枕頭,臥室裡也不要擺放滴答作響的鬧鐘。唯有堅持不懈,優質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身邊。

★ 純天然食物是緩解失眠的法寶。比如百合、蓮子、大棗、藕粉、桑葚等天然食材,具有寧心安神的效果,上班族平時可多吃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