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肥胖病痛都跑來!回到30歲代謝力就靠這逆齡秘方

223,411 收藏13
【早安健康/濟陽高穗(日本三愛醫院醫學研究所所長、西台診所院長)】

四十歲左右,身體的代謝率開始溜滑梯。忽然變胖、容易疲勞、經常感冒,各種症狀都有,而這些都是代謝緩慢所造成的老化現象。






代謝指的是有效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產生能量與消耗能量,製造內臟、肌肉、皮膚、血液、荷爾蒙,以新生的細胞替換掉老舊細胞等一連串的生理機制。

代謝一旦變慢,身體會產生各種機能衰退,如喘不過氣、心悸、掉髮、長白髮、皮膚乾燥、視力衰退等。尤有甚者,會提高罹患中風、心臟疾病、癌症、失智症、骨質疏鬆、糖尿病等「毀掉人生」的疾病風險。

任何人都可能發生代謝變慢的情況,而吃太飽、偏食、酗酒、抽菸、缺少運動、睡眠不規律、壓力等生活習慣,更是代謝惡化的推手。「飲食不均衡」尤其影響重大。

反過來說,只要能改變飲食習慣,不但能遏止代謝變差,還能恢復二十歲、三十歲的「代謝力」,也就是「找回青春」。

((最強的逆齡秘方下一頁就公布答案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