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囤積讓身體生鏽!40歲後一定要吃的抗氧化之王

1,596,649 收藏63
【早安健康/濟陽高穗(日本三愛醫院醫學研究所所長、西台診所院長)】

活性氧轉變成「體內毒素」,讓身體生鏽了



老化最大的主因就是「活性氧」。活性氧原本是能殺死病毒、細菌的有效物質,但是卻會讓體內的脂肪(脂質)氧化,產生萬病之源「過氧化脂質」。如同鐵生鏽一般,細胞、器官也因此生鏽。身體處於生鏽狀態稱之為「氧化壓力」,就是「老化」的真面目。



活性氧是使用氧氣製造能源時產生的附屬品。活性氧比氧氣擁有更強的氧化力,會在大腦、肺部大量生成。暴飲暴食、激烈運動、抽菸、壓力過大、空氣汙染等環境問題和不良生活習慣都會導致體內的活性氧大量產生。持續處於活性氧過多的狀態,就會轉化成體內毒素。

不過,人體體內有將活性氧無毒化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生成量會在四十歲前後開始減少,但是可以藉由兩個飲食習慣來補充減少的超氧化物歧化酶。

兩個補充超氧化物歧化酶的飲食法





重要的是每餐都要吃蔬菜。晚餐多吃一些菜,今天生成的活性氧,今天清除。

((超級抗氧化之王是誰呢?答案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