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血糖瘦小腹解膝痛!殭屍體操讓你健康活到100歲

1,077,882 收藏106
【早安健康/池谷敏郎(醫學博士、池谷醫院院長)】

運動能夠強化肌肉、關節和骨頭。在飲食中充分攝取做為肌肉原料的蛋白質,以及成為關節或骨頭原料的鈣質,並且適度運動,自然就會變強壯。不過,肌肉跟骨頭如果活動不足,很快就會退化。此外,隨著年齡增長,肌肉量也會漸漸減少,若想維持肌肉或骨頭的質量,運動絕對不可或缺。



聽到鍛鍊肌肉或骨頭的運動,容易讓人聯想到辛苦的重量訓量,事實上,只需要殭屍體操等有氧運動就很足夠了。若想要更進一步訓練身體,可以做肌肉鍛鍊。

關節疼痛導致臥病在床

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多人出現關節疼痛的問題。一旦肌肉或骨頭、關節等關係到身體活動的部位出現障礙,造成臥病在床的風險將大幅增加,這種情形稱為「運動障礙症候群」,最終演變成「需要被他人照護」的狀態。

為了預防運動障礙症候群,做運動是最有效果的方法。患有腰痛或關節痛的人,腹部或關節周圍通常都缺乏肌肉。由於缺少肌肉的支撐保護,易對腰或膝蓋關節造成負擔,因此感到疼痛。膝蓋或關節的疼痛,可說是由於肌力降低所引起。

即便如此,可是一旦覺得疼痛,就變得不想活動,愈是不運動,肌肉量當然愈來愈少,最後陷入疼痛加劇的惡性循環。為了終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我推薦「殭屍體操」。即使患有腰痛或膝蓋痛問題的人,也能沒有負擔地進行。

請透過殭屍體操鍛鍊肌肉,積極預防關節疼痛。唯有能夠行動自如、步伐矯健,我們才能充滿元氣地生活下去。

做了殭屍體操,血管年齡降低9歲!

我曾在某電視節目的特別企畫中,讓藝人們挑戰殭屍體操。來賓之一的蛭子能收先生跳完殭屍體操後,血管年齡從原本的57歲變成48 歲,立刻年輕了9歲。當然,我請患者做殭屍體操,也都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例如:
• 血糖值下降。
• 體重減輕。
• 小腹便便的現象消失。
• 膝蓋和腰部的疼痛得到改善。
• 姿勢變得挺立,看起來年輕有活力。
• 雖然不到失智症的程度,但看起來有點癡呆的婆婆反應變靈敏了。

認真進行「殭屍體操」的大家,給我帶來了很多好消息。最近,我發現有愈來愈多健康的殭屍體操愛好者。正在閱讀此書的你,想不想從今天開始也加入「殭屍一族」呢?

((正確的殭屍體操該怎麼做呢?分解動作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