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女票選第一有效!比優格更厲害的方法是...

1,826,468 收藏6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不論怎麼節制飲食,小腹卻依然圓滾滾?女性的生理構造上,天生比男性缺乏肌肉,又缺乏運動,腹部沒有肌肉施力,使得許多女生都有慢性便秘的問題,長期毒素累積在體內,就容易產生肌膚問題,肩頸痛、焦慮、下腹脹,產生各種不適之外,腸道環境不佳還會影響免疫力,甚至是胃食道逆流的起因!

日本女性健康網站針對全國500名女性進行問券調查,從中找出了85名曾克服了慢性便秘困擾的女性,分享她們如何透過飲食、生活習慣來擺脫便秘困擾!

便祕不只造成腹痛、小腹便便,還會胃食道逆流

惱人的便秘不只會造成小腹凸出、肚子痛,也會對健康產生種種影響,日本腸道權威醫師松生恒夫指出,近年來胃食道逆流年輕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便秘。



便秘會讓腹壓提高,而肚子一脹起來,胃就會受到來自腸子的壓迫,便形成了容易食道逆流的情況。10%有習慣性便秘問題的人,有胃食道逆流毛病,慢性的長期便祕讓腹部時常處於膨脹的狀態,使得年輕人也容易罹患胃食道逆流。

《改善便祕這樣做》

第五名:吃菇類、海藻

增加蔬菜、菇類、水果、豆類、海藻以及地瓜等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夠增加糞便的份量,刺激腸胃促進排便。

並列第三名:改善過度節食、早上喝一杯水

改善過度節食以及早上喝一杯水,並列投票的第三名。如果有嘗試過極端的節食減肥,應該會發現排便變得不規律,甚至有好幾天都便秘的情況。不吃東西的話糞便的材料不足,再加上也沒有給予腸胃的刺激,就無法將腸子中的廢棄物往肛門口的方向推。

除了保持飲食正常之外,適度補充水分也有助於改善便秘,特別是早上起床飲用一杯水,有助於刺激腸道,既能改善便秘,又有助於活化新陳代謝。

((優格是票選第2有效的治便祕方法?那最有效的是什麼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