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婦科病是因為這塊骨頭歪!這樣矯正兼瘦下半身

196,219 收藏6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腰痛雖然不是病,痛起來卻讓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為生活帶來極大的困擾,然而工作卻總是得久坐久站,只能偶爾去按個摩、針灸舒緩,沒過多久又開始疼痛?曾矯正治療超過20萬人,女演員、藝人紛紛求診的日本脊椎矯正權威日野秀彥表示,脊椎最下方的基底骶骨,是連繫上下半身的部位,這塊骨頭的歪斜,也是造成腰痛的最大原因。

骶骨歪斜造成神經痛 還會讓基礎代謝率下降

脊椎和腰部周圍有著許多神經,一旦骨頭傾斜就會導致神經受到拉扯,產生傳導異常,周圍的肌肉和關節也會跟著變得緊繃,產生疼痛和麻痺等種種症狀。尤其骶骨歪斜,還會導致婦科方面的問題。

此外,矯正骶骨還具有減肥效果。以肩胛骨瘦身法聞名的知名日本瘦身專家GETTAMAN表示,骶骨位於人體最重要的骨盆正中心,是支撐脊椎的重要骨頭,因為老化、運動不足而讓肌肉減少,肚子和屁股囤積脂肪,會讓骶骨的位置產生偏移,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身體基礎代謝率下降,脂肪不易燃燒,形成易胖體質。而只要改善骶骨歪斜,不僅能消除腰痛、肩頸僵硬以及慢性疲勞的症狀,還能提高燃脂率。

《矯正骶骨這樣做》

這個動作能夠放鬆歪斜後變得僵硬的關節韌帶、與骶骨相連的薦髂關節和髖關節,以及腰椎等等部位。

STEP1.雙手手肘盡可能併攏,單腳筆直伸展,另一隻腳膝蓋彎曲90度,腳底放在稍微離開另一隻腳的位置。

STEP2.併攏的雙手手肘不要動,上半身左右傾倒,讓肩膀靠近地板,以一次傾斜1秒的速度,左右來回30次。雖然肩膀靠近地面比較好,不過如果碰不到地也不要勉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