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罹患率最低的日本愛媛縣,縣民都愛吃這個

567,639 收藏2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上半年公布的最新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大腸癌罹患人數位居榜首,第八度奪冠。大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人數直直攀升,罹患大腸癌機率甚至是全球第一。而因為飲食西式化、生活習慣改變,大腸癌人數也逐年增加的日本,也十分重視大腸癌問題。

日本TBS生活情報節目《サタデープラス》(SATURDAY PLUS)製作了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大腸癌罹患率排行榜,並請來專家解析了各地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是如何打造不罹癌的健康生活!

大腸癌預防勝於治療 維持腸道健康最重要

日本與台灣相同,近年來大腸癌罹患率逐年攀升,四十年來就增加了7.4倍,日本名醫、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小林弘幸指出,大腸癌的發病擴散速度相對來說比較慢,檢查也較容易發現,因此最重要的是知道大腸癌的風險以及如何預防,讓腸胃保持健康,讓腸胃有良好的蠕動、並重整腸道環境。

而根據調查,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大腸癌罹患率排行榜,「最不容易罹患大腸癌」的第一名為愛媛縣、第二名熊本縣,第三名則是滋賀縣。並列倒數第一的,則為青森縣和沖繩縣。過往青森縣就因為縣民嗜吃碳水化合物、運動不盛行而榮登過壽命最短的縣市,而沖繩縣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也相當不利於腸道健康。

愛吃肉不吃菜 不愛泡澡有害腸道健康

根據統計,沖繩的牛排館數量為全國第一,從早到晚都十分喜歡吃肉,與之相比飯桌上卻沒什麼蔬菜,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此外沖繩有著以車代步的習慣,摩托車、汽車都比其他縣市還多,造就了運動量不足。

((下一頁告訴您,大腸癌罹患率最低的日本愛媛縣縣民都怎麼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