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失調是多囊性卵巢症元凶!3招徹底遠離婦科病- 第2頁

119,695 收藏17

1.主食選擇全穀類: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應選擇全穀類做為主食,取代精緻白米或是白麵粉,以維持血糖的穩定,避免體重不斷上升。

2.白肉較紅肉好:家禽或是魚肉的飽和脂肪酸比紅肉少,屬於較健康的肉類,尤其深海魚含有omega-3,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3.補充含鎂的食物:飲食中若缺乏鎂元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會降低,由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鎂,可能可以預防身體產生胰島素抗阻性或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含有鎂的食物包含:鱈魚、綠色蔬菜、杏仁、香蕉、旗魚、大豆、瓜子、無花果等。

✦ 針灸療法


1.平時按摩穴位:腎俞、然谷、湧泉、氣海、關元、中極、子宮、三陰交、豐隆、足三里。

2.耳針療法:取穴內分泌、神門、肝點、卵巢、腎點、子宮。

3.穴位埋線:在氣海、關元、中極、子宮、腎俞、血海、三陰交、足三里、豐隆等穴來促發排卵,恢復正常月經。

這些年由於社會環境與飲食習慣的改變,導致多囊性卵巢的患者在門診中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臨床上定期服用中藥的治療並搭配針灸的效果,不但可以月月行經並且有效地控制體重,成為窈窕曲線的真女人喔!


作者簡介:澄觀中醫診所(台北吉林分院)闕麗容醫師,經歷:現任澄觀中醫診所副院長、台北市市立醫院中醫院區醫師、中華民國婦科醫學會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前鼎昌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前全昌堂中醫診所主治醫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