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變硬變黃怎麼辦?這一招讓毛巾變得跟新的一樣

736,824 收藏2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洗完澡使用蓬鬆柔軟的毛巾擦拭身體,雖然只是生活當中的一個小細節,卻是每天生活中的一環,然而想讓家人和自己用乾淨的毛巾,仔細清洗了,結果毛巾反而變得粗糙、變硬,摸起來一點也不舒服?其實,只要留意幾件事,就能讓毛巾保持柔軟!



《清洗毛巾這樣做》

1.毛巾替換使用
雖然總是在洗完臉、洗完澡後,身體乾淨的狀態下使用毛巾,毛巾還是會擦掉汗水以及肌膚細胞,因此儘管肉眼看不出來,每使用一次毛巾,就會有約1000萬個的細菌繁殖。

而一直使用同一條毛巾,不只有衛生方面的問題,如果長時間保持髒污狀態,還會損害毛巾的材質。

2.新毛巾要先洗過
買來的新毛巾一定要先清洗一次,新品上會有殘餘的染料、編織時的線糊以及灰塵殘留, 沒有先清洗的話會影響毛巾的吸水性。

日本生活專欄作家山崎桂子表示,清洗新毛巾時,不需使用柔軟精,直接用足夠的水清洗即可。一開始就用柔軟精會讓纖維變軟,影響吸水力,也容易掉毛。反過來說,使用新毛巾時先清洗過,能讓吸水性變好,材質也更堅韌。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讓毛巾變得更柔軟好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