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抬腳轉轉圈,疏通淋巴排毒還能正骨盆防腰痛

29,438 收藏1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來到了不愛在戶外逗留的冬季,一整天缺乏活動,又因為低氣溫而讓血管收縮,虛寒更加嚴重,如果放著不管的話,不僅容易水腫、老廢物質囤積,也容易讓基礎代謝率變差。而這個動作既兼具了消水腫、促進循環的作用,還能夠鍛鍊到腹肌以及大腿的肌肉,消除贅肉並提高基礎代謝率!

放鬆僵硬髖關節 改善淋巴循環還可正骨盆


女天天生較缺乏肌肉,再加上重力的影響,下半身本來就容易水腫,特別是冬季低溫造成的手腳冰冷,就是末梢循環不良的徵兆,還容易影響睡眠,睡眠品質不好又進一步使得免疫力變差,讓人變胖又生病。

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大井律子表示,長時間沒有活動身體,是導致循環變糟、水分無法正常代謝,身體水腫的主要原因。

髖關節有著很多的淋巴結,是淋巴循環重要的關鍵部位之一,睡前活動髖關節,可讓一天之中阻塞的淋巴恢復暢通。伸展髖關節,不僅能促進下半身循環,改善水腫,還有助於改善虛寒體質、提高代謝,並具有矯正骨盆的效果,可幫助改善腰痛、生理痛。

《放鬆髖關節運動這樣做》

而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下半身僵硬時,可透過這個動作放鬆髖關節,提高血液循環。這個動作同時還能夠鍛鍊腹肌跟大腿,消除贅肉,提高肌肉量,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

STEP1.仰躺著,立起左腳的膝蓋,將右腳舉到正上方。將抬起的右腳用整隻腳的力氣朝外轉圈10圈,在朝內轉10圈。這時要注意,是以腹肌的力氣來支撐腿部。


STEP2.接著將右腳降到另一腳的膝蓋的角度,盡可能伸展著膝蓋,再度朝外、朝內各畫10圈。


STEP3.最後將腳垂到約離地面15公分左右的高度,朝外朝內各畫十圈。腳靠近地面的這個高度,會因為腳的重量而讓背部和腰容易翹起,要注意將背部貼著地面,不要浮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