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走路就能防乳癌!最新研究告訴妳該怎麼做

404,387 收藏3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年來台灣婦女乳癌發生率逐漸攀升,位居女性癌症排行第一名,死亡率高達12%,每年有上萬位女性罹患乳癌,相當於每天都有31名女性被診斷出罹癌,6名女性因乳癌喪生......而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發現,

光只是每天走走路,其實就有預防乳癌的效果!



美國癌症協會針對7萬3千名女性,進行了為期17年的癌症發生率追蹤調查,從健康狀態、游泳與健走等運動頻率等等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一週進行7小時以上健走的人,與一週3小時以下的人相比,乳癌風險降低了14%。

特別是女性停經之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分泌減少,開始有高血壓問題、容易變胖,乳癌風險也會大增,積極運動可讓乳癌風險減少,一天一小時的健走,就比起完全不運動的人來說更不容易罹患乳癌。

日本國立癌症中心也指出,積極參加閒暇運動的人,較不容易罹患乳癌。有肥胖傾向的女性、停經後的中高齡婦女,即使一週只進行一次閒暇運動,也有助於幫助預防乳癌。

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青栁幸利博士也表示,每天走5000步,內含7分半鐘的快走,可增加大腦血流量,預防失智。而走7000步,包含15分鐘快走,還能提高免NK細胞活化,有抗癌效果,能對抗大腸癌、乳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