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降1度,免疫降30%!每天魚式強心肺抗流感

17,794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想到瑜珈就想到扭曲著身體,難度很高的運動?瑜珈除了擺出各種複雜困難的動作之外,其實最重要的是配合著呼吸活動身體,透過持續深沉的呼吸,能夠提高心肺機能,讓體溫上升,增強免疫力,打造不容易感冒的身體。

提高心肺機能 深呼吸提高免疫力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惠里表示,這個動作不僅能對支氣管有益,提高心肺機能,還能夠刺激喉嚨,從瑜珈的觀點裡認為,這個動作能夠增加表現力以及溝通的能力。

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認為,體溫低是疾病的成因之一,更是可能導致癌症、心肌梗塞、肺炎、腦梗塞等疾病的原因,體體溫每下降1℃,人體的代謝率就會降低12%,免疫力也會減少30%。

《魚式這樣做》

這個動作能夠加強心肺機能,透過深沉的呼吸來讓體溫提高。

STEP1.仰躺,將手肘到指尖都放在身體下方。手掌放在地上,兩腳併攏筆直伸展。
STEP2.將雙手手肘壓向地面,抬起上半身,挺起胸口。
STEP3.將頭底放到地板上,胸口朝天花板方向拉,伸展喉嚨的前側。在這個狀態下深呼吸15次。

注意:頭頂著地之後,如果臉朝左右移動,會造成脖子疼痛,因此要注意不要朝左右移動。

STEP4.結束之後,雙手手肘壓著地上,慢慢從上半身到背後的位置逐漸回到地面,等到頭部也會到地面手,將雙手從身體下方拿開,仰躺著稍作休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