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營養蔬菜湯健康法,瘦身防失智就喝這一碗

109,253 收藏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糧食雖然不虞匱乏,日常的飲食中,卻時常只是填飽了肚子,卻忽略了吃進的食物是否具有足夠的營養,像是吃進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糖分與熱量,只是徒增身體的負擔。再加上老人家怕吃肉,結果反而造成了蛋白質缺乏,基礎代謝率降低,產生頭痛、容易感冒等等的症狀。日本營養專家表示,只要一天一餐換成營養的特製湯品,就能不造成身體負擔的補充所需營養素!

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蛋白質一起吃 吸收率更高

日本營養療法專門診所溝口徹內科醫師表示,現代人的飲食中,缺乏了三大營養素之一的蛋白質,會造成免疫力低落、頭痛以及暈眩等等,各種身體上的不適,然而如果只是單純的補充肉食,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話,對腸胃會造成負擔,因此與植物性蛋白質一起攝取會更好,也透過同時食用,也能夠提高植物性蛋白質的利用效率,此外,一起吃入大量的蔬菜也很重要。

蔬菜的一日建議攝取目標為350公克,大家也都知道吃蔬菜對健康很好,然而實行上卻有些困難,這時可以將蔬菜加入湯品之中,就能輕鬆地吃到大量的蔬菜。

《一日一餐營養湯這樣做》

而在補充所需的蛋白質以及蔬菜時,不需要勉強多吃日常飲食份量外的食物,將三餐中的一餐換成營養湯,就能夠補足缺乏的營養。

瘦身:牡蠣菠菜湯

同時攝取到植物性和動物性蛋白質,再搭配適度的運動打造不易胖體質。牡蠣含有的維生素B群和鐵質,是燃燒脂肪和糖分的必須營養素,能夠提高基礎代謝,可說是十分適合瘦身的食材。

材料(4人份)
牡蠣(去殼) 400公克
菠菜 2束
鴻喜菇 1株
酒 4大匙
芝麻油 2大匙
薑 2片 
豆漿 4杯 
高湯  4杯 
味噌  1大匙 
鹽  少許

做法 
STEP1.鍋裡放入芝麻油熱鍋,放入切好的菠菜和鴻喜菇炒過。
STEP2.加入高湯和薑煮滾。
STEP3.加入味噌和豆漿。放入燙過的牡蠣和菠菜稍微煮過。

((下一頁還有防失智的超簡單營養蔬菜湯作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