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不平高竟是頭骨歪、顱內水腫,讓你自律神經失調!

47,960 收藏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覺得頭痛、鼻塞、焦慮或是疲勞,總是感覺身體有哪裡不太對勁、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數值卻都正常,知道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了才容易失眠,但卻找不到原因?其實,原因可能出在「頭蓋骨歪斜」!平時提到矯正總是會想到骨盆或是整脊,然而充滿壓力、疲勞的現代人容易產生的頭蓋骨歪斜問題,其實會對身體造成全方位的影響!

體液循環不良導致顱內水腫 頭蓋骨膨脹

頭蓋骨為什麼會產生歪斜呢?我們的頭蓋骨內,會有著淋巴液、腦脊髓液等等的體液循環,然而因為睡眠不足、身體過度疲勞、壓力過大而讓肌肉變得緊繃僵硬等等原因,會讓血液循環以及淋巴等體液的循環變差。

而頭蓋骨中又沒有像心臟一樣的幫浦存在,因此滯留的體液就會造成頭蓋骨內側產生水腫。這時,為了避免水腫傷害腦部,頭蓋骨就會產生膨脹,進而產生歪斜。

頭蓋骨歪斜讓大腦機能降低、自律神經失調



頭蓋骨歪斜的影響會擴及到全身,最顯著的就是頭痛,也容易有鼻塞問題,影響到頸椎會產生喉嚨痛,也容易有眼睛疲勞、耳鳴症狀,因為頭蓋骨造成的歪斜容易造成身體重心改變,產生駝背、反折腰以及下巴往前凸等情形,不良的姿勢會讓脖子的肌肉收縮,造成脖子看起來變短變粗。

頭蓋骨歪斜造成的循環不良,還會導致水腫,也可能會產生顎關節方面問題,或是明明沒蛀牙卻感到牙痛。而腦脊髓液的循環不良,還會導致大腦機能降低,產生憂鬱症以及自律神經失調問題,接著就導致內臟機能低落,可以說頭蓋骨歪斜會導致全身的歪斜。

《頭蓋骨歪斜自我檢測》

1.顴骨感覺緊繃
2.眼睛左右高度不同
3.微笑時嘴角左右高度不同

((頭骨歪在家就能自己矯正!超簡單改善方式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