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也有效果!「走路瘦肚法」強化血管瘦小腹

257,864 收藏14
【早安健康/池谷敏郎(醫療法人社團池谷醫院理事長兼院長)】

活化內皮細胞,穩定動脈硬化斑塊



運動時,體內會釋放一種名為緩激肽的物質。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會舒張血管,而這種緩激肽物質,具有活化一氧化氮的功效。除此之外,為了取得運動中所需的能量,緩激肽還會幫忙代謝血液中的醣類。

換句話說,運動中產生的緩激肽可舒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預防高血糖。血流順暢時,心跳數上升,心臟收縮力增強,當血流量一增加,更多氧氣和營養便能更加順暢地運送至全身。而內皮細胞受到刺激便會產生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又有助於舒張血管,這樣的良性循環有助於改善高血壓。運動的同時又能預防動脈硬化。只要血液循環良好,當內皮細胞受到刺激,便能有效穩定動脈硬化斑塊。

1天30分鐘呼吸不紊亂的運動

運動時所需的能量,源自於肌肉中的肝醣,以及內臟脂肪的燃燒。比起短時間內給予肌肉強負荷的運動,能夠持續一段時間且輕負荷的運動反而更有助於燃燒脂肪,有益血管健康。不僅能降低三酸甘油脂和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同時可以改善脂質代謝異常、肥胖與代謝症候群,降低動脈硬化的風險。

所謂的輕負荷運動,是指1天約30分鐘,運動中不會氣喘吁吁,身體會逐漸發熱且輕微流汗的程度。1次5分鐘,持續6次便有明顯的效果。另外,做家事和走路上下班,也都可以列入1天30分鐘的運動時間內,所以真正像是運動的運動,一天只需要15分鐘。




5分鐘就有效的走路瘦肚法訣竅在哪裡?下一頁告訴您答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