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簡單!按膝蓋後側治萬病,便秘肩頸痛都好了

113,706 收藏3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缺乏身體活動,儘管知道對身體不好,為了上班和唸書還是得長時間坐著,回到家只想好好休息,沒什麼心力運動,結果就看著雙腿越來越水腫,下半身越來越胖,血液循環不良讓全身痠痛無力,體質虛寒,隨著年齡增長,便秘、肥胖以及高血壓都找上門來?偶爾出門給人按摩沒隔幾天又回到原來狀態,自己按又總覺得按不到位?其實,只要按壓膝蓋後側,就能解決許多健康問題!

按壓動脈促進血液循環 提高代謝燃燒脂肪

日本內科醫師里見英子監修的《重整自律神經的健康智慧錦囊》中指出,只要用雙手按壓膝蓋後側的血管再放開,就能讓身體變暖和,改善各種身體不適。

透過強力的按壓膝蓋後側,短時間暫時阻止血流,放開後動脈就會將血液一口氣往腳尖的方向輸送。而靜脈的血液也會因此而往上半身流去,如此就能讓體溫上升,提高基礎代謝,促進發汗,也具有燃燒脂肪的效果。

提高體溫預防慢性病 還可提高免疫力

石原結實醫師在《讓生病成為延年益壽的開始》中指出,人體體溫每下降1℃,人體的代謝率就會降低12%,免疫力也會減少30%,許多慢性病如糖尿病、肺炎、心肌梗塞與腦梗塞等,都是低體溫所導致的結果。

而按壓膝蓋後側,能夠改善低體溫問題,並對於消除水腫、肩頸痛、高血壓以及便祕都有幫助。

《按壓膝蓋後側這樣做》

STEP1.坐在地上,單腳筆直伸展,另一腳膝蓋彎曲。
STEP2.強力按壓膝蓋後側,感覺得到脈搏跳動的位置「膝膕動脈」,用雙手拇指以外的四隻手指頭指腹抵著,用力按壓5秒鐘。
STEP3.經過5秒之後,雙手放開。
STEP4.輕柔的撫摸膝後10秒鐘,再重複2~3的動作。

POINT:右撇子以左腳開始,左撇子從右腳開始。每天進行10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