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效果勝人蔘!蘋果加這個變身去斑美顏茶

52,068 收藏2
【早安健康/摩天文傳】

蘋果汁內加一小瓣大蒜 預防皮膚長斑



 
材料:蘋果1個、大蒜1瓣、蜂蜜適量。

方法:

  • Step1:蘋果洗淨,切塊備用;
  • Step2:大蒜洗淨,剝去外衣;
  • Step3:將蘋果和大蒜一同放入榨汁機榨汁;
  • Step4:加入適量蜂蜜進行調味。

用法:每日一杯,飯後半小時飲用。如果覺得果汁太濃稠,可以加入適量礦泉水調開。

適合膚質:皮膚暗沉粗糙、有明顯色斑的中性皮膚、混合性皮膚。

適用膚況:

  1. 久對電腦造成的輻射斑。
  2. 內分泌失調造成的色斑。
  3. 防曬不當造成的日曬斑。
  4. 睡眠品質差造成的失眠斑。

叮嚀一句

大蒜含有大蒜素,大蒜素遇熱時會很快就失去作用,所以大蒜適宜生食。大蒜不僅怕熱,也怕鹹,它遇鹹也會用大失去作用。因此,食用大蒜最好搗碎成泥生食。

知識卡

大蒜中含硒較多,並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優於人參,因此適量吃些大蒜有助於減少輻射損傷。此外,大蒜中的硒常以谷胱甘肽過氧化酶的形式發揮抗氧化作用,從而發揮保護膜的作用。大蒜還含有維生素 C,它有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及預防色素異常沉積等作用,日常多食用大蒜可以防止並消退色斑、雀斑。大蒜外用還可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去除皮膚的老化角質層,軟化皮膚,增強其彈性,還可防日曬、防黑色素沉積。

本文摘自《蔬果的好,皮膚最知道:美肌,原來就靠廚房心機》/摩天文傳/有意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