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頭痛恐是貧血惹禍!不只補鐵,更要多吃這些食物

427,731 收藏6
【早安健康/高瀬聰子(皮膚科醫師)、細川桃(預防醫學諮詢家)】 有7成的女性有「隱性貧血」!

日本女性熱量攝取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在日本國民健康及營養調查中,也很明顯地營養不足。其中,鐵質每年都出現紅字。女性因月經的關係,每個月都會流失45ml 的血液, 大約會流失22.5mg的鐵質。

此外,流汗及尿液、糞便也會流失0.5~1mg的鐵,如果不刻意攝取鐵質, 不知不覺就很容易引發貧血。月經順暢的女性每天都要補充10.5mg的鐵,不過20~40歲之間的女性平均攝取量為6.6mg。

此外,用來表示體內鐵質儲存量的鐵蛋白也明顯偏低。如果想要懷孕,鐵蛋白值最好維持在50ng/ml,但20~30歲的女性約7成都只有20ng/ml左右的鐵蛋白,狀況相當嚴重。



CHECK!貧血的確認清單



容易疲勞、指甲脆化容易折斷、肌膚暗沉、頭痛、天冷時還是喜歡吃冰、不化妝臉色就很差、心悸或呼吸急促、眼睛下方有黑眼圈、手腳冰冷、食慾不佳、精神容易低落、大多沒吃早餐



貧血除了補鐵更要吃這些食物?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