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寒讓便祕好不了!排便前後這樣做,腰痛關節痛也好了

85,340 收藏1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餐餐留意吃蔬菜水果、透過地瓜或麥片補充膳食纖維,時常吃優格喝優酪乳照顧腸胃健康,卻還是苦於便祕?有著16年以上腸道健康指導經驗的日本醫學博士小林曉子表示,除了由內護理之外,鍛鍊腸道周圍的肌肉有助於獲得顯著的成果。特別是運動不足、一整天幾乎都維持著同樣姿勢不動的人,髖關節周圍的肌肉變得僵硬,就導致了腸子容易阻塞。

臀部的大片肌肉、連結上下半身的腸腰肌,還有連結恥骨和大腿的恥骨肌,都是許多女性容易有受寒僵硬問題的肌肉,一旦下半身的肌肉虛寒,腸子的血液循環也會不好,就導致了便秘的問題。

《超簡單廁所運動》

排便的時間不宜超過3分鐘,可透過這個運動促進肌肉活動,幫助排便。

排便前

STEP1.雙手握拳,壓在大腿根部上面一點點,右手按的位置是連結小腸到大腸的部位,左手則是S字結腸位置,都是糞便容易阻塞的地方。

STEP2.接著右腳舉起放左腳大腿上,上半身往下倒,讓雙手拳頭押進身體,保持20秒鐘。另一隻腳也重複動作。

((排便後的伸展這樣做,竟可以讓下次排便更順暢~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