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散步最好!疲勞、腰痛、失眠問題都好了

174,317 收藏8
【早安健康/小林弘幸(自律神經權威名醫)】不論是想要減重,還是為了維持健康而做運動,建議選擇晚上的時間,尤其是晚餐後到睡前的1小時之間。比起慢跑,更推薦大家一邊慢慢深呼吸,一邊以時速4公里左右的速度走個30分鐘,享受悠閒的散步時光。


辦公室坐久了會覺得疲勞難消,是因為長時間保持相同姿勢,造成肌肉僵硬和淤血的緣故。伴隨深呼吸做規律性的運動,可以幫助打開全身的末梢血管,促進血液循環變好,減輕疲勞、肩頸痠痛以及腰痛。

散步回家的路上,順便繞到便利商店去買泡澡時喝的飲料或第二天的食材吧!一邊拿著重物行走,也能達到強化肌肉的效果。

睡前動一動,舒緩疲勞和腸道的負擔

提升副交感神經的熱身運動

接下來要做的這幾個動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卻能有效提高副交感神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在睡前做還可促進「腸道黃金時段」時的消化、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下一頁有兩個超簡單促進腸道蠕動又助眠的伸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