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流感重症死亡率>8%!補足免疫力8大營養素,打造不易生病好體質

150,035 收藏1

流感季又來了!2016年流感疫情爆發,讓許多人警覺到流感帶來的高風險。一般民眾僅認知,流感危險族群為2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老人,但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初流感潮50~64歲熟齡族,得流感重症的死亡率已超過8%。許多熟齡族們自以為餐餐都吃自己煮的,營養補充就足夠、免疫力沒問題,沒意識到其實身體機能已經開始老化,免疫力容易因為營養不完整,出現漏洞,流感威力不可輕忽!

 

50~64歲熟齡族流感重症死亡率與65歲以上老人不相上下,這是因為隨著年紀增加代謝率下降,身體機能已開始老化,且開始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尤其很多熟齡族自以為自己煮,營養攝取沒問題,但是自己煮不容易多樣攝取各類食物,容易漏掉八大免疫力營養素,反而造成免疫力缺口,病毒容易趁虛而入!

 

強化免疫力,必吃8大營養素
預防流感感染,最重要就是強化自身免疫力。即便已接種疫苗仍不能掉以輕心,特別當天氣一冷,身體機能、代謝下降,不論平時健康狀況再好,都很容易被病毒入侵。

要調節免疫、遠離流感威脅,除了日常飲食務必營養均衡,專家建議一天一顆綜合維他命, 一顆補充提升免疫力的8大營養素,為人體免疫築起一道防禦的牆,使病毒不致上身!


免疫力八大營養素 


要補充這些強化免疫力的營養素,雖可從日常飲食中取得,但在外打拼經常外食的中壯年或上班族,容易飲食失衡、營養不夠完整,造成流感防疫的大缺口。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可幫助補充人體必需完整營養素,包含上述重要的免疫力八大營養素,不用刻意去找哪些食物含有哪些營養、或擔心要吃多少才算足夠,一天一顆方便又有效率。

 

對抗流感,千萬不能等到身體微恙、症狀已經發生時才乾著急,病毒的潛伏期有1~4天,症狀初期才想到要吞維他命來補充營養都已來不及。專家提醒 : 平時就要注意攝取完整營養,若身為家中或職場的要角,更要將免疫力做最大程度的提升,吃對關鍵免疫力八大營養素,就能增強防護、強化免疫,打造強健的好體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