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到了!季節限定草莓餐,吃進滿滿幸福感

3,121 收藏0
【早安健康/水瓶(部落客)】 草莓季的草莓套餐

每年12月至隔年4月是台灣草莓產季,不論口感或香氣在水果界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新鮮草莓,是季節限定的萬人迷,每年一到產季,街頭巷尾常常可見販售當日鮮採草莓的小攤子,運氣好的話,還能以實惠價格買到優質鮮莓。趁著時令,享用一份酸甜甘美的草莓套餐,主食以巧克力抹醬吐司為基底,大方擺上切半草莓,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遇上酸中帶甜的鮮莓,在口中交融為幸福的滋味,再配一杯現打的草莓優酪乳,是季節限定的幸福早點 !

草莓巧克力吐司

選用6枚切的帶邊新鮮吐司較適合,不用烤,在新鮮吐司上均勻抹巧克力醬,舖上洗淨擦乾的切半草莓即成。



草莓優酪乳

使用無糖優酪乳再另外加入荔枝蜜和新鮮草莓,現打一杯草莓優酪乳,香香甜甜帶些清新的果酸,屬於腸胃道也熱烈歡迎的早晨飲品。

草莓香蕉優格活力飲

這份早餐,以香蕉做為碳水化合物來源,還有優格的蛋白質與草莓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等,偶爾早上起床飽腹感比較重的時候,這樣喝上一杯,既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感,也能攝取早餐該具備的營養,再加上一份堅果,便足以補充身體所需能量。



材料(1 人份)
完熟香蕉⋯1 根
草莓⋯6 ∼ 8 顆
無糖優格⋯200g
薄荷葉⋯3 ∼ 4 片(無可略)
蜂蜜⋯適量

作法
所有食材以調理機打成一杯香濃酸甜的水果優格活力飲,草莓可改以其他自己喜歡的季節水果替代,時常變化口味,保持新鮮感。

新鮮草莓佐希臘優格吐司

屬於一期一會的季節旬味,草莓盛產時,很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品嚐新鮮草莓。用希臘優格做為抹醬,要吃的時候現淋蜂蜜,吐司鬆軟、優格滑順、草莓馨香、蜂蜜香甜,交織成一股邊吃會忍不住邊打拍子的快樂美味。



材料(1人份)
厚片吐司⋯1 片
新鮮草莓⋯適量
希臘優格⋯適量
天然蜂蜜⋯適量

作法
厚片吐司烤至稍微上色,抹上原味希臘優格,再擺上切片草莓,食用之前淋上蜂蜜,立即享用。選用厚片吐司並且不去邊,來撐住優格及草莓的重量,取用時較好拿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