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就吃健康燕麥罐!1步驟讓麥片更軟綿好入口

72,032 收藏2
【早安健康/水瓶(部落客)】 Overnight oats 隔夜燕麥罐

準備這份早餐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很輕鬆的為自己和家人量身訂做不同風味的燕麥罐。小女生早上不吃水果,替她做一份香草牛奶燕麥罐;國中生喜歡濃郁些的風味,巧克力香蕉可口馥郁;有乳糖不耐症的另一半,他的燕麥罐使用豆漿來做基底;媽媽想要好氣色,把「抗氧化女王」紅石榴加進來準沒錯!我習慣前一晚只將燕麥、奇亞籽與牛奶或豆漿混合浸泡,新鮮水果及其他配料,早餐的時候再現加,這樣口感與滋味最好。



隔夜燕麥罐對於我最大的魅力在於,經過一夜浸潤的即食燕麥片口感變得軟綿好入口,前一晚睡前花少少的時間準備,隔天便能享用健康輕盈又有飽足感的早餐,想要輕食又不挨餓,Overnight oats 是很不錯的選擇。



基底食材(1 人份)
即食燕麥片⋯約50g
奇亞籽 ⋯2 小匙
鮮奶或豆漿⋯150ml
*香草豆莢⋯1/4 根(非必要)
*可密封玻璃罐⋯容量300 ∼ 450ml

作法
前一晚將即食燕麥片、奇亞籽與鮮奶或豆漿混合,冷藏浸泡至隔天早上。要添加香草豆莢的時候,也是這個時候一起加料。



風味變化

1.新鮮水果—可加入任何自己喜歡的水果,種類不設限。
2.果乾或穀麥—喜歡口感豐富、更加飽足,可再加進水果乾與穀麥。
3.優格、蜂蜜、楓糖或果醬—增加香甜氣味,口味任選。
4.可可巧克力粉、抹茶粉—將沖泡式可可粉(或抹茶粉)兌水化開,加進泡軟的燕麥罐,就是香甜順口的可可燕麥或抹茶燕麥,不僅孩子喜歡,大人也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