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吃對賽人蔘!懶人薑湯+抗百病養肝茶防感冒病毒- 第2頁

85,244 收藏13

✔ 功夫薑湯

不喜歡甜酸味的,就熬一鍋傳統薑湯吧!約五百克的生薑洗淨帶皮直接用菜刀切段拍碎,一千西西熱水滾開,約煮四十分鐘即可熄火。稍微放溫過濾碎薑後飲用,不需加糖,怕辣的人可加溫水。

✔ 懶人薑湯

約五百克的生薑加點水打成薑泥後,便可放在冰塊盒裡製成薑泥冰磚喔!配點枸杞進去還滿美的,需要時取一顆直接沖熱水喝。

• 養肝茶

上班族除了薑湯外,還可以準備養肝茶,黃耆固衛氣,能防禦外敵;當歸養血,藉以提高血球活動力;甘草是國老級的中藥,號稱協調百病;枸杞抗氧化成分高又好吃,這些常聽常講的中藥,只要三到六克,就可以調動妳的體氣,讓妳 眼睛發亮不再昏沈,也讓妳精神氣力指數上升,一條命抵三條命用。

✔ 功夫養肝茶

黃耆三十克、當歸十五克、甘草十五克、枸杞十五克。將前三樣中藥剪碎,稍 微沖洗過濾雜質,再用棉布袋包起,七百西西熱水滾開,小火熬煮一個小時到 一個半小時,最後五分鐘再加入枸杞即可。枸杞不用煮太久,以免失去有效成分。煮好的茶飲放涼,再將湯汁和枸杞一起放入冰塊盒中,冰凍做成一盒漂亮的養肝茶磚。需要時取兩、三顆放入杯中,沖熱水即可使用。

✔ 懶人養肝茶

黃耆六克、當歸三克、甘草三克、枸杞三克。將前三樣中藥剪碎,稍微沖洗過濾雜質,再用一次性的棉紙茶袋包好,將茶袋與枸杞一起放入杯中,直接沖熱 水當茶飲用。可在週末一次做七到十四袋,分送家人和同事以便聯絡感情。務必記得中藥茶飲不要使用水銀或銅鐵材質的保溫瓶,以免有效成分被破壞。

➤ 香氛

• 中藥芳香囊

 
把荊芥穗五克、藿香五克、紫蘇葉五克、辛夷花五克、艾葉五克、薄荷五克、細辛三克等乾燥香草,裝填在可愛的小棉袋裡成為「中藥芳香囊」,幫孩子繫在腰間、綁在背包上,時而用手搓揉一下,植物的揮發性精油可以盡情地釋放,跟著香氣形成一個金鐘罩,將孩子保護好!上班族可以把這些草藥混合後,盛在漂亮的小碟子或開口玻璃罐裡,置於辦公室隨手可及的案頭上,感覺有混亂的濁氣飄來時,隨時嗅一嗅這芳香中藥,馬上為妳的耳鼻喉黏膜形成一層保護膜。

加強免疫力、有感冒前兆,下一頁特別推薦讓血路通暢的「特效穴道」很有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