繃帶矯正法,骨盆歪、拇趾外翻都一起解決了

66,452 收藏9
【早安健康/笠原巖(日本頂尖骨科院長)】當拇趾外翻或腳趾上翹,腳尖會朝外滑移,走路變成「扭曲步行」。當扭曲角度變大,除了有O型腿,髖關節會朝外側移位,導致骨盆歪斜。底座不穩更嚴重。常見情況是左腳拇趾外翻,腳底歪斜,使得左側骨盆歪斜機率高。

>>兩點步行時重心朝腳後跟移動




>>20歲女性(腳趾上翹)

重心朝腳後跟移動的左右差異
症狀:骨盆歪斜、脊椎側彎、頸部僵硬、頭痛、暈眩、憂鬱症

最近常聽到——骨盆歪斜會引發肩膀痠痛、腰痛等各種症狀,只要加以矯正,就能恢復健康。事實上,骨盆位於身體中心部位,扮演重要功能。不過,即使暫時將骨盆矯正,身體底座的腳底不安穩的話,過一段時間,骨盆還是會回到歪斜狀況。

因為骨盆歪斜的根本原因是身體底座的「腳底失衡」所致。

也就是說,拇趾外翻或腳趾上翹導致腳底不平衡,才是骨盆歪斜的根本原因。當身體底座的腳底不安穩,會牽連全身,最後骨盆會跟著也歪斜。

人類的腳左右功能不同,右腳負責吸收來自地面的衝擊力道,左腳負責吸收扭曲壓力,適度地左右腳運作,才能維持重力平衡;如此,身體才能一直處於平衡穩定的狀態。

可是,一旦腳底不安穩,左右腳偏差值超過容許範圍,當範圍變大,身體就會歪斜。通常左腳的功能是吸收扭曲壓力,當拇趾外翻或腳趾上翹時,會導致歪斜程度更嚴重。於是,左腳朝外偏移,隨之而來左腳髖關節也歪斜,還影響上方的骨盆,導致左邊半身歪斜。

在此以「 積木原理」說明腳底不穩狀況。當積木的第一層不正,上面的積木為了維持平衡,會朝相反方向偏移。人體也一樣,腳底歪斜等於積木第一層歪了,就力學原理而言,當第一層歪了,一定是由上方的積木維持平衡。總之,基於人體本能,為了平衡不穩的腳底,身體上半部的髖關節、骨盆、背骨、頸部全都歪斜了。

((下一頁教您用繃帶療法改善拇趾外翻,連骨盆歪都好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