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髖關節就能讓血管柔軟、防動脈硬化,這樣做最有效- 第2頁

63,885 收藏19

▸髖關節的伸展

 

第一次伸展髖關節,盡力就好、不要勉強

髖關節除了讓腳能前、後移動,還能讓腳往內旋、向外旋,這組伸展就是以髖關節內旋和外旋動作為主。

基本:

  • 維持10秒
  • 共做5次

  1. 雙腳左右張開,左腳先往外、再往內側扭轉
  2. 左腳從大腿根部直到腳踝,先往外側扭轉,維持10秒後,再往內側轉,維持10秒。
    Point:雙手貼在大腿上,是否確實往內或外扭轉。
  3. 換腳,重複1的動作,把雙手貼在右腳的大腿上,換右腳分別往外、往內扭轉。
  4. 回到動作1,上半身往左側扭轉,左腳往外側、右腳往內側扭轉,雙腳保持伸直、打開的姿勢,上半身往左側扭轉,左腳從大腿根部到腳踝向外側扭轉,右腳則往內側扭轉。
  5. 換邊,上半身往右側轉
  6. 同動作3,上半身往右側扭轉,右腳向外側、左腳往內側扭轉。 

NG:只有腳掌扭轉

腳沒有從大腿根部開始扭轉,只有腳掌扭轉的話,會給膝蓋帶來負擔,也會成為疼痛的原因,向外側或內側轉動時,膝蓋要朝向扭轉的方向。

✱初級:專為身體超硬的人設計



  • 維持10秒
  • 共做5次

膝蓋微彎,其他動作不變



原本是雙腳盡可能打開,貼地,初級版改為膝蓋微彎。接著和基本版的動作1~4相同,左右腳先轉向外側、內側,再加上上半身往左、右扭轉。

Point:初級版膝蓋彎曲的姿勢,可以輕鬆地讓腳從大腿根部扭轉。

本文摘自《神奇的劈腿伸展操:百萬日本人都在練!4週健康奇蹟,只要拉開髖關節》/NPO法人日本伸展協會/采實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