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不顯老,每天三顆紅棗!女人必吃的天然維他命

199,039 收藏32
【早安健康/ 胡維勤(中國著名醫學家、保健醫師)】

要想不顯老,每天三顆紅棗!女人必吃的天然維他命



大棗,又名紅棗,自古以來便被譽為「五果之王」(桃、李、梅、杏、棗),歷代醫家對其推崇備至,很多醫學典籍都有記載。如《本草綱目》中記載:「棗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本草備要》指出:「(棗)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調榮衛,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說到棗,不禁使我想起一個傳說。

相傳,隋朝大業年間,有一個名叫素兒的姑娘,模樣清秀可人,正值二八年華,待字閨中,上門求親者絡繹不絕。父母正滿心歡喜要給素兒挑選一位如意郎君時,不料素兒竟患上了一種怪病—面色蒼白,渾身長瘡,還散發出陣陣陳腐的氣味。

父母雖然傾盡家財,為素兒四處求醫,但始終未能治癒。那些求親的人一個個散去,再也沒人願意登門。素兒整日哭泣,心灰意冷,為了不再拖累父母,她屢次輕生,未果。

一位外出雲遊的高僧聽聞此事,被其孝心感動。於是,精心挑選了上好紅棗,與桂枝心、松樹皮、白瓜子一同研成粉末,製成「棗蜜丸」,送去給素兒服用。三個月後,奇跡發生了。素兒不僅身體康復,還變得面色如花、美豔異常。

傳說是否真實不得而知,但紅棗確實是一種可以益氣健脾、養血安神、美容養顏的好食材。現代醫學證實,紅棗除含有大量糖類、有機酸、蛋白質、胡蘿蔔素及鈣、鐵、磷等多種元素,還含有大量的維他命。可以說,一顆紅棗就是一粒「天然維他命」,對於美容抗衰來說大有裨益。這也正是為什麼人們常說「要想不顯老,每日三顆棗」的原因。

記得幾年前,我曾遇到一個 26 歲的女孩。她說:「自從半年前我患了一次病後,感覺身體大不如前,容易疲勞,時常感冒,胃口也差了很多。因此,想找您幫忙調理一下。」

((紅棗對女性來說可以上品呢!平時可以怎麼吃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