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不到身體就加速衰老?生薑蜂蜜水快速清除自由基

64,558 收藏6
【早安健康/胡維勤(中國著名醫學家、保健醫師)】

50歲不到身體就加速衰老?生薑蜂蜜水快速清除自由基



鄰居林太太今年48歲,幾個星期前臉上忽然長出少許褐色斑點,她以為是太陽曬多了、睡眠飲食不規律引起的,就沒有在意,不料後來斑點有擴張的趨勢,這讓她苦惱不已。

那天,我在社區的花園裡遇見林太太。她立即跑過來,想讓我幫忙看看。我仔細觀察後發現,林太太臉上的斑點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老年斑」。

老年斑全稱「老年性色素斑」,大部分人在50歲以後開始長。一般多見於面部、額頭、背部、頸部、胸前等,有時也可能出現在上肢等部位。中醫認為,人進入老年後,肺氣虛衰、胃氣不足、皮膚失養是出現老年斑的根本原因。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老年斑是由於人體內氧自由基過度活躍所致。

林太太聽了我的解釋後,眉頭皺得更緊了,她帶著些許哭腔說:「我還沒到50歲呢,竟然就『生銹』了,現在不嚴重還好,要是以後臉上佈滿老年斑,我還怎麼見人啊?您快幫我想想,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幫我『除鏽』的?」

我告訴林太太,不妨試試「生薑蜂蜜水」。

生薑蜂蜜水

1.取10~15克新鮮生薑,洗淨、切片,用200~300毫升沸水沖泡,加蓋悶5~10分鐘。
2.待水溫降至60℃左右後,加10~15克蜂蜜,攪拌均勻即可飲用。(加入蜂蜜時水溫不可過高,否則會破壞蜂蜜中的維生素C,降低其抗氧化能力。)

除了生薑蜂蜜水,平常也可以多做一件事也能抗老!下一頁揭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