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最推黑髮秘方!敲膽經、何首烏茶,讓你白髮轉黑- 第2頁

708,078 收藏75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常食可令頭髮變得烏黑光亮。黑芝麻與何首烏搭配,安全無副作用,不僅能令少年白轉黑,還可延年益壽、抵抗衰老。

此外,平時也可常喝「何首烏茶」。將何首烏6克洗淨、切薄片,與綠茶適量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15~20分鐘。這款茶適用於鬚髮早發、失眠等症,還有良好的預防白髮的功效。

貼心小補帖

何首烏在藥店就能買到,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做一些何首烏藥膳,如「何首烏枸杞豬肝」。取何首烏20克,用溫水浸泡5小時,洗淨、切片;豬肝200克洗淨、切片,枸杞子10克洗淨。將所有材料放入碗中,加薑2片、蔥2段,及鹽、白糖、醬油、料酒、麻油各適量,攪拌均勻,放入鍋中隔水蒸熟即可。這款藥膳宜趁熱食用,可補肝腎、益精血、烏鬚髮。

敲敲膽經,敲出健康好秀髮



朋友的女兒小茹今年28歲,面容姣好、身材勻稱,不過她卻有著「三千煩惱絲」,頭髮油膩、脫髮、白髮早生都被她遇到了。這讓她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大了一些,可愁壞了小茹。在老友的陪同下,小茹來我家裡向我求救。

小茹苦惱地說:「為了這些『煩惱絲』,我可沒少下功夫。洗髮產品換了又換,各種養護做了又做,但都收效甚微。您幫我看看,給個建議。」

我仔細檢查後發現,小茹的煩惱是氣血不足、肝膽功能不好造成的。正所謂「髮乃血之末」,由於氣血供應不足才導致早生白髮。頭髮油膩則是另一種症狀,由於膽汁分泌不足,無法有效分解吃進去的油脂,再加上肝熱的因素,油就從頭髮排了出來。長此以往,脫髮在所難免。

找到了病因,我便為小茹開了一些補益氣血、改善肝膽功能的藥物,還為她推薦了一個自我保健的小偏方──每天敲膽經。

敲膽經不只瘦身排毒還能讓白髮轉黑!請繼續看下一頁教您「敲敲膽經」敲出健康好秀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