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最推黑髮秘方!敲膽經、何首烏茶,讓你白髮轉黑- 第3頁

708,032 收藏75

 
具體做法為:坐在椅子上,一條腿放在另一條腿上,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蹺二郎腿」,然後從大腿外側與盆骨交接處的環跳穴(側臥屈股,股骨大轉子最凸點與骶管裂孔連線的外1/3與中1/3交點處)開始敲,往膝蓋方向的風市穴(位於大腿外側的中線上,直立垂手時,中指尖處)、中瀆穴(在大腿外側,股外肌與股二頭肌之間)、膝陽關穴(在膝外側,當股骨外上髁上方的凹陷處)、陽陵泉穴(位於膝蓋斜下方,小腿外側的腓骨小頭稍前凹陷中)四個穴位點敲,每敲打4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50次,也就是左右各200下。

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敲打時可以用拳,要稍用力些,而且以每秒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不過,也不可敲打過重,否則易造成損傷。

在我們身邊像小茹一樣少年白的女性不少,多為營養不良造成的。敲膽經可以促進膽汁分泌,提高人體對營養的吸收能力,為人體的造血系統提供充足的養分。

此外,敲膽經還可以抑制頭髮分泌油脂。許多人原本並不是油性頭髮,但由於膽汁分泌不足,不能完全分解食物中的油脂,時間長了,油脂就從我們的頭髮中排了出來。敲膽經能促進膽汁分泌,達到較好的分解油脂的作用。

不過,敲膽經要想達到上述效果,必須長期持續,因為疾病都是長期累積造成的,恢復起來也不是一時半會兒的事情。

貼心小補帖

敲膽經如果不瞭解穴位,還有一種更簡便的方法:取坐姿,從大腿外側根部開始,自上而下敲打至膝蓋處,再反向敲打回大腿根部,如此反覆。每天1~2次,每次左右大腿各敲打200下。

本文摘自《獨寵女人的中醫天然食療祕方:養顏、補血、調氣的根本調養》/ 胡維勤(中國著名醫學家、保健醫師)/大喜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