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顏色透露體檢成績!看懂5種血色遠離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 第2頁

400,480 收藏21

3 暗紫色
血流量大並且伴隨血塊、血液顏色暗且深,外觀與質地類似冷凍的藍莓,可能是體內的雌激素濃度較高。如果飲食習慣使得肝臟無法有效率地分解雌激素,就會導致雌激素累積在體內,引起荷爾蒙相關的問題,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囊腫、子宮肌瘤、子宮內壁增厚等。


4 粉色
經期短(3天或以下)且血量少,則可能是雌激素濃度過低,可能導致陰道乾澀、掉髮、疲勞等問題。極端的節食法導致缺乏維生素或其他營養素,或是腎上腺過度疲勞,都可能造成這類問題。

5 不規則
生理週期較短、在28~36天內出血兩次以上,或是完全沒有出血、經期未至,讓人搞不清楚生理週期的規律,可能與甲狀腺機能懶怠、前更年期、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荷爾蒙提早老化有關。



資料來源:
mindbodygreen
Medical Daily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